O.Z.

得了不画哪吒会抑郁的病

  有点难受,所以趁机多画点小吒涂鸦~~顺便画了个石矶娘娘(的草图)

  一般我的oc吒分两种阶段,第一种就是封神、西游、狐狸缘这条路线的吒,一条是哪吒三变、二郎神醉射锁魔镜、三教搜神大全(或许还会带一些那拏天)的吒,两个吒气质完全不同~希望可以给大家传达到气质的区别。

  单独把石矶娘娘和哪吒放到p2一下。除却一些非要洗白石矶的朋友和因为石矶骂哪吒的朋友,其实我很喜欢石矶娘娘本身。吒和石矶两个人总会碰头,命运会牵引他们相遇然后进行碰撞,是他们都躲不过的一环。很多人觉得《哪吒传奇》是抹黑了石矶娘娘,其实非也。著名京剧《乾元山》讲述的是哪吒对抗石矶的故事,里面石矶为了修炼要拿走陈塘关镇关之宝乾坤弓,让手下放出害人的迷雾祸害陈塘关百姓。而且南宋时期就有了哪吒打石矶的相关古籍,《程法师》里法师看见石头精就使用“哪吒火球咒”打之,在元末明初的《三教搜神大全》中石矶亦是万魔之主被哪吒诛杀,石矶和哪吒老早就是对头了,以至于那时候的大家看见顽石成精就能想到哪吒。《封神演义》根据民间传说和当时的书籍改编了哪吒和石矶的故事,并不是他们故事的起源。

  我很喜欢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,一个是降魔战神,一个是万魔之主,即便哪吒随意射一箭都会招惹到石矶,这不是意外,因为两个人对上本就是他们的宿命,这才叫命运宿敌。

  题外话:石矶应该有185。之所以石矶设定得这么高,是因为我在b站观看了徐滢老师和郭嘉老师演出的《乾元山》京剧,非常精彩,石矶出现跟哪吒对峙时压迫感隔着屏幕向我扑来。然而哪吒还是小小一只,好可爱哦,像老鹰抓小鸡。

  神智有点不清,语言如果有差错请见谅。

评论(8)
热度(464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O.Z. | Powered by LOFTER